楚银

胆小鬼

还是很短,今天搞点办公室暧昧!

-

朴正洙在茶水间泡咖啡,有人靠近他,他想他知道是谁。

“辛苦了,”果然是金希澈的声音,“今天怎么样?”

朴正洙转过身,金希澈在他身边靠的很近。但金希澈有正当理由,他表现出自己也要用咖啡机...天知道,他最讨厌喝咖啡。

“有个企划书一直被打回来,”朴正洙不抗拒他的贴近,皱着眉头小小地叹了口气,“我给你让个地方...或者,我帮你泡?”

他伸出手去捉住金希澈拿起来的包装咖啡液另一端,金希澈的指尖就在离他零点零一毫米的地方,那一点人的体温仿佛能透过冰凉的包装袋传过来。金希澈低下头看,他也低下头看,然后金希澈在他耳边说好。咖啡机还在打朴正洙的咖啡,嗡嗡的机器轰鸣声下面掩盖着的空气好像在燃烧。

又有同事进来了,他俩飞快地分开离得远些。同事是进来叮盒饭的,似乎认识金希澈,喊了他的名字问他昨天那个方案改的怎么样?金希澈从善如流地回答他,朴正洙低着头假装全神贯注地研究自己的马克杯,余光里能看到他的衬衫袖子领口挽起露出来的那一节手腕,他的声音像咖啡,朴正洙毫无逻辑地给出了一个比喻,因为他喜欢喝咖啡。

微波炉叮了一声,带走了烦人的同事。金希澈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他身上,这会朴正洙在给他做咖啡了,纤细修长的手指正在按下咖啡机的按钮,他们两个都习惯观察对方,这是应该的,你也喜欢观察你喜欢的人...或者,最近有点在意的人。

大家都坐在一个办公室里日夜相处,突然觉得哪个人入了眼走进心里去了并没有什么不妥当。朴正洙有两年没谈过恋爱,不影响他对于情愫的察觉认知,他能感觉到金希澈喜欢他,太明显了,埋头写策划案的时候无意中侧了侧头就能感受到金希澈的眼神直勾勾的看过来,越过十几个小小的格子间;休息的时候他也会走过来,要不要一起吃午饭?

朴正洙装作不知道,但他自己都没察觉到他已经开始留意,留意金希澈写不出来方案的时候会抱着脑袋揉乱自己的头发,留意金希澈会被咖啡苦到吐舌头,所以朴正洙装作无意间经过他的办公桌丢下一点小零食,所以朴正洙盯着按键,给他多按了一杯奶一泵糖。

他们两个之间有了一种若即若离的微妙感,世界上有一个词定义这种感觉,叫暧昧...粉红粉红的气氛到这里已经烘托的差不多只差有人捅破窗户纸,但反正朴正洙没有开口。

倒也不是耍性子非要等对方先表白,他不在乎这些细节,他只是好像在害怕。也许是害怕自己没有那么喜欢他,也许是害怕自己的世界里猛然插进一个人会不习惯,也许是害怕这次也会像以往一样乱七八糟地就结束掉又要为了失恋颓废十天半个月...一个人待习惯之后人会开始畏惧亲密关系,朴正洙像刺猬一样给自己筑壳,前进两步就要退回安全区。也许是他的表现太过于模棱两可,金希澈也不敢有进一步动作,他们的距离就维持在那个维度上。

但是感情会生根,在心底好像开了花一样,没留神的时候就漫山遍野,就好像咖啡这会溢出来了...等一下,咖啡不能溢出来,朴正洙吓了一跳伸手去按开关,金希澈抢在他面前,两个手交叠在一起,然后又闪电般地弹开,

“我...对不起走神了,不过,它以前都会自己停下来的。”朴正洙想去拯救那个液体在边缘岌岌可危的杯子,太急手没忍住抖了抖,咖啡解开束缚洒下来,

“嘶...”

“没事吧?”金希澈飞快地捉过他的手,“别管了,烫到了吗?”

“没关系,没撒多少在我手上。”

“我去给你拿药箱。”

“真的没关系,”只有一点落到他手上,连水泡都起不了,这么大人了...朴正洙无奈地抓住他,把手指举到他眼前,“你看,甚至都没红呢。”

金希澈就把它带到灯光下。他看的太认真,把朴正洙硬生生从脸看红到手指尖,仓促地抽回自己的手:“看完了吧?一点事也没有。”

说完他又去处理那个咖啡,这次很仔细,倒出来一点又把杯壁擦干净,塞回金希澈手里去。金希澈笑了说谢谢,朴正洙说没关系,他又说其实你不喜欢喝咖啡吧?每次经过都看见你剩凉了放在那里。

今天他格外直接,他自己也没想明白...也许是有人抓着他手的时候不小心抓到他心里去了,关心和重视是箭矢,能在厚厚的壳上戳开一个小缝。

金希澈愣了一下摸了摸脑袋,“就,不是不喜欢,只是喝两口就很精神了...”

朴正洙没戳穿,从冰箱里拿出来果汁,“我刚在便利店买饭的时候买了这个来着,给你。”

“啊,谢谢你。”

“没事,”朴正洙眨了眨眼睛转身准备走,“快回去吧,现在趴着还能睡会,昨晚没休息好吧?黑眼圈都出来了。”

“你很关心我啊,正洙。”

金希澈答非所问地来了一句,制住了朴正洙的脚步,他回过头,

“是啊,”其实金希澈经常这么试探他,但今天他不想安安全全地说金希澈想太多,

“是有一点。”

点到为止,朴正洙想自己该离开了,他很少这么逾越,刺激着他的心口咚咚咚乱跳。可金希澈似乎也摸到了他今天心情格外好乘胜追击才是上策,没打算让这种暗流涌动的气氛中断——他振振有词地说我失眠是有原因的,正洙,有个烦恼想跟你倾诉倾诉。

朴正洙抬了抬下颌让他说,金希澈就在他身后发言,最近我有喜欢的人了,只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朴正洙过了好一会才答话,他的声音像混了面糊的蜂蜜,比粘稠更粘稠,

“他会喜欢你的。也许他只是有点胆小,不知道该不该表现出来让你知道。”

但只要你试试,他说,你应该试试。

“这样啊。”金希澈故作沉思点点头,他把手里的咖啡举到嘴边喝了一口,果不其然还是皱了皱眉,

“你说得对正洙,我不喜欢喝咖啡的,但是我必须到这来,所以只能装作想要喝咖啡,”

“所以,为了不再浪费咖啡...晚上一起吃饭好吗?”

 


评论(9)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除了厌世 总有某些修补可以做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