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银

E.T.

大明星和他的一日化妆师,小晶是我乱起的名字

这个时候再说可能有点晚,但这边写的都是我听着听着歌想出来的剧情,不一定跟歌曲本身想要表达的意思一样TT总之歌都是好歌,写这个系列就是希望大家都听...【强塞安利】

-

负责人找到他,说今天要来拍摄的明星一直以来自带的化妆师生了重病明早的拍摄没法来,要他临时顶顶班。

这个事情也能随便委托给我吗,朴正洙在心里叫苦,他是这个拍摄片场里唯一的化妆师,但大多数时候只是给还没够格给自己配个御用的三四线打理打理,一线有自己的脾气和喜好也就会有自己的安排,他从来没有真正给这些大红人做过妆造,最多的接触是偶尔有冒失的御用没带齐东西来找他借。更别提这会是临危受命,化妆其实是门要好好研究的学问,他对这个人只有一些电视上的了解,只有主题和大概念的情况下,要他自行在一个晚上想出来能把对方完美的气质发挥出来的妆造已经很难,而且他还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愿意好好配合他...想起之前那些三四线就能随便对他耍脾气的大少爷小姐,朴正洙简直想现在辞职。

“我问过了要不要出去请,但那边说不用麻烦,找我们场地里的那位就可以了,”负责人拍拍他的肩膀,“应该是上次来见过你,相信你吧?”

朴正洙无奈地抽了抽嘴角。他其实也记得,上次对方来的时候御用说没带发夹拜托他借一点,他拿过去的时候在门口看到了一眼那位——坐在旋转椅上翘着二郎腿,面前正在砰砰砰突突突地放游戏视频,听到有人敲门往这边看,确定他不是什么奇怪的人冲他笑了一下就把视线挪回去了。就这么一眼能看出来什么?他额头上又没写自己是专业的。

无论如何,烂摊子已经甩到他头上了,他只能硬着头皮上阵。好在对方的化妆师似乎也觉得过意不去,打听到他的联系方式噼噼啪啪跟他说了一堆自己对于这个拍摄是怎么想的,又讲了讲自家艺人一般怎么样做发型描眼尾会比较好看。同行分享经验容易聊的热络一讲就讲到半夜,想到对方还是个病人朴正洙过意不去劝她早点休息,对面妹子又弹了个消息来:

“对了,你也不用太紧张,希澈哥是个好说话的人,不会凶你的~”

这话熟人说了不算,朴正洙苦笑,但他没说出来,只是说好。

第二天金希澈来得很早,这很好,不像有些人一样热爱踩着点进门,搞得布置和装扮都变得十万火急...他现在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慢慢给他整理。朴正洙拎起自己的包过去,推开门的前一秒他的心还在扑通扑通疯狂乱跳,他甚至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挑挑拣拣说他用的不够大牌会让他过敏...他还真遇上过这种天杀的刺头。

好在金希澈只是回头看了他一眼,友好地笑了一下:“你来啦,实在不好意思,今天要麻烦你了。”

“没关系,”朴正洙觉得自己被人掐了脖子,发出来的声音气势微弱,“我是朴正洙,请多指教。”

“我叫金希澈。”

金希澈认认真真地回应他。天,连三线来了都鼻孔朝天默认他一定认识自己,他何德何能让家喻户晓的大明星给他做自我介绍,也许路边的蚂蚁都至少在广告牌上见过一次他的名字...朴正洙想。

不过,胡思乱想没让他忘记手里的动作,朴正洙铺开自己的东西犹豫了一下想着开始前也许应该先介绍一下自己今天想做的造型是什么思路,重点是得让他了解自己和他的私人化妆师充分沟通过了,不会乱来把他的形象丑化...

可他刚讲了两句金希澈就眨了眨眼睛摆了摆手:

“你随便来吧,我听不太懂这些。”

随便来那还得了,朴正洙心里嘀咕。不过人都这么说了,他也不好意思继续唠叨,做了两个深呼吸搓热自己的手,按部就班开始往他脸上摆弄。

大明星有他能成为大明星的理由,比如说像上帝亲手雕刻出来的脸。朴正洙给他涂手里的瓶罐,看着他漂亮的脸近在咫尺,这么看怎么比电视上拍出来的还要好看...看得他心口忍不住的发热有点走神,咔擦一下粉底拍重了拖出来长长一条痕迹,他又赶紧去补救。金希澈听到了这一下动静,对着镜子看了看,眨眨眼睛笑了:
“有点紧张?”

“对不起,”是他的错他得老实道歉,“一下子手抖了。”

“没关系,时间很多,慢慢来就可以了。”

金希澈捏了捏他另外一只空闲的手。他的掌心温热,朴正洙被他一捏更加打颤,看着他的脸总觉得有点模糊,

“嗯?你也不舒服吗?”

“对不起...”

朴正洙在心里骂了自己两句,怎么回事啊朴正洙,再怎么没接触过大明星,也不是刚入职场的小孩子了!金希澈四下看了看,从桌面上拿过给他准备的矿泉水:

“要不喝口水吧。”

“啊谢谢,不用了,这是给您准备的...”

“所以说没关系,还有,不用对我这么客气,叫我希澈就行。”

金希澈强制性把水塞到他手里,看他还要推拒干脆起了身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休息一下吧,我今天行程不赶来得早,还有一个多小时呢。”

朴正洙没力气反驳,金希澈也许是怕他晕倒坐的离他极近,他都能闻到他护手霜的桃花香...一瞬间他就感觉自己烧的更严重了;结果对方看到他脸通红关切地凑得更近,还要伸出头探探他的额头:

“我早上听小晶说昨晚你俩彻夜探讨了来着,是不是没休息好?”

这个人是外星人还是什么东西啊,为什么可以若无其事靠跟陌生人差不多的存在这么近?朴正洙感觉自己要炸了,金希澈像一团火或者一束光,随随便便就能把人引燃。他不负责化妆但也溜进片场看过不少顶级明星偶像,自觉有非常优秀的职业素养对大部分帅哥美女免疫,可金希澈一过来他人就僵硬了,感觉有磁铁在拽着他被他吸住。

“也许是吧,”朴正洙胡乱应他,很快地起了身,“我没关系了,我们继续吧。”

金希澈点点头说好,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他实在是很配合他,昨晚开始预想的刁难一样都没有发生,金希澈只是安安静静地什么也不说,让闭眼就闭眼,让往上看就往上看,甚至坐姿也很乖,两只手搭在膝盖上虚虚地握成拳头。朴正洙屏气凝神稳住手脚在他脸上到处拍拍,总算是没再出别的差错,顺顺利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作业,跟金希澈说可以了。

金希澈睁开眼睛对着镜子左右看了看,很高兴地举起手机:“这不是很棒吗!等我拍照片——跟大家都夸夸你。”

于是他捣鼓着手机自拍的时候朴正洙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至少金希澈很满意,朴正洙一边收拾一边定神,他这会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还好金希澈有自己的化妆师,只是这一次的工作,下次不能再跟他撞上了。

“你叫,朴正洙对不对?”

突然被点名,朴正洙吓了一跳转过身去:“对。”

“你很不错,我很喜欢你,”金希澈还坐在椅子上,真诚的眼睛上挑看向站着他,“下次我来这里的时候就给小晶放假,然后找你来帮我好不好?”

我可以拒绝吗?可以的吧,我真的没法再面对这个人了,朴正洙在心底想,在嘴边组织着自己的语言,

“好。”结果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评论(5)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除了厌世 总有某些修补可以做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