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银

Flowerwall

走你!非常纯爱!有团综了,今天心情简直好爆了^^

话说我越写越多,有时候自己都不太能完全记住自己写了什么,不知道会不会产生一些重复的剧情让大家觉得枯燥什么的TT,如果有的话,我...【跪】

-

金希澈刚搬到这个街区来,下车的第一眼看到的是路口的花店。

他刚刚大学毕业,还没有想好自己接下来要成为什么。专业是家里人逼迫他学的,当然也就逼迫他去找专业对口的工作,可他学了这么多年只觉得越学越痛苦,更不愿意以后还要干这个——干脆就用自己大学时候兼职存的一点钱找地方跟大学舍友一起合租了一套小公寓,打算先继续干着那份没有辞掉的兼职,再慢慢思考自己到底要做些什么。

第一次来看房子的时候好像他没留意到这个花店这么漂亮,他想。花店的右面刚好是街道的转角,没有再连接其他的店铺,因此整面墙都被店主人装饰了起来,网格上面爬满了绿色的藤蔓,缝隙间探出头的是五颜六色的各种各样的花,后面隐藏着让它们焕发活力的水槽和营养剂,是如果有顾客喜欢可以直接取下来买走的设计。

他完全不是那种喜欢花花草草的类型,可是人生中第一次独居,眼前是尚未明确的未来,人好歹也生出一点感性来,总觉得买一支插在哪里激励一下自己的新生活好像也不错。于是他走过去,往店里面探了探头,刚好看见老板拿着一捧花往外走。

金希澈差点跟他撞上,吓了一跳赶紧刹住车。对方看起来也吓了一跳,回过神来之后微笑着冲他点了点头,继续自己的工作,要把花插到花墙上去。

店主怎么不招呼客人,金希澈心里嘀咕,但他今天心情还算不错没在意这些细节,跟着走到墙前面去看了一圈,发现自己的植物知识只到认识玫瑰为止,淹没在花花草草里不知所措;只好又开口跟沉默地做着事的店主搭讪:

“你好,我没有养过花,或许有没有好养活一点的花?”

对方直起身来看了看他,冲他打了几个手势,又指了指墙上的某一种花。

“嗯...”神经大条如金希澈也感觉出一点不对,“对不起啊,我看不懂手语,要不你写给我吧。”

对方把手擦干净,从围裙口袋里掏出小本子和圆珠笔,用手掌打底写了一行字:

【上面那一排都是放在水里就能开很久的小漂亮们,你可以试试,有什么问题回来问我就好了^^】

“好啊,谢谢你。”

对方很真诚地看过来,金希澈莫名其妙有点害羞,从那一排抽下来几支看起来挺好看的红色花,飞快地说我就要这些麻烦你帮我结账,对方点点头重新钻到店里去,抱出来一卷包装纸和漂亮的丝带,想了想又写了一行字给他:

【是要送人吗?如果送给女孩子的话,我帮你打包的漂亮一点~】

“我...今天搬到这楼上住,想买给自己的。”

对方点了点头,裁剪下包装纸,用丝带绕了一圈系了个漂亮的蝴蝶结,又写了一张纸条撕下来放到花中间去,然后递给他,上面写着他叫朴正洙,有什么问题下来问他就好,

最后,祝你有一个愉快的新生活^^。

他的眼睛又黑又亮好看的要命,金希澈实在不敢跟他对视,低着头说谢谢,往外跑了两步想起来没给钱又跑回来:“啊在哪里给钱?我不是要跑我就是忘了!”

对方又笑了,比了个手势,这个金希澈好像能看懂,他是说没关系。

他们俩逐渐变得热络,金希澈不用兼职的时候就往花店跑,朴正洙坐在柜台后面,他坐在门口给客人摆的椅子上,抱着个本子不知道在写画些什么,时不时就抬起头看朴正洙两眼,朴正洙觉得奇怪,可问他他也不说是为什么。

越来越熟之后朴正洙开始表现得烦他了,写了小纸条揉成纸团轻轻一抛砸在他身上,金希澈捡起来打开,【你没有其他事情做吗! ̄へ ̄】

可能是因为没办法通过语气表达自己的心情,朴正洙在各种途径学了很多奇怪的颜文字,写纸条的时候就简单地画两个上去。他写字经常没个好地方垫着,画出来歪歪扭扭的,但金希澈都当宝贝,展开夹到自己手里的本子上去,重新抬起头:

“我还没找到工作呢,真的很闲,要不正洙雇佣我吧?”

第二个纸团砸过来,【我们店里不养闲人的。】

“如果你雇我的话,就会发现我很勤快啦。”

【不是很相信。你到底都在本子上画些什么呢?】

“啊,这个是秘密,”金希澈飞快地捂起来,“有机会了再给你看。”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机会,总之时间一天两天慢慢地过去了,金希澈已经在他这里骚扰了好久好久。好在他也不是时刻都闲闲坐着,需要的时候还是帮忙,比如朴正洙打理花墙的时候,他就帮忙抱着花在后面当人形花瓶,让朴正洙一支一支地取走插到墙上去。金希澈说这么看我还是有点用的吧?朴正洙在纸条上不服气地写你没来之前我自己抱着自己打理的也很好!才怪呢,金希澈分明看见他嘴角还是笑了一下。

金希澈的舍友叫曺圭贤,已经找好了公司老老实实当社畜,是晚上修仙打游戏白天起来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然而第二天照旧的健康生活年轻人一枚呀,某天半夜出门喝水找宵夜的时候突然看见金希澈在阳台上对着空气比划,拿着水杯惊悚地走过去围观了一阵,

“哥你是不是鬼上身了?”

“呀,”金希澈回头翻了他一个白眼,曺圭贤才从他侧过的身体缝隙间看到他前面架着只手机,“在学习呢,你快睡觉去,明天早上又得哭诉再晚睡是狗了。”

朴正洙不知道这些,就像他一直不知道那个本子上都是些什么东西。金希澈比划累了坐下把本子打开看,里面是一幅画,一副无论他怎么改都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的画。

父母下午又打了电话来,催促他去找工作。他一直在尽量拖延,但没有什么事情可以无限地拖,他总要踏出去面对社会的,如果不想按照别人安排的路走,那就要走到自己想走的路上去...

他有这样的路,手里的本子有好几个长得一模一样但是涂满了内容的版本压在他那几摞厚厚的漫画书下面,但想是一回事,敢不敢走又是一回事,金希澈度过了天不怕地不怕的学生时代,在这个交叉口谨慎的出奇,叼着笔坐在月亮下面看月亮,想着朴正洙的眼睛、手指和微微笑起来的嘴角...只有看到他的时候才能不想他,没看到他的时时刻刻超级想他。

日子就又过了好几天,他还是坐在门口。朴正洙已经充分了解了自己赶不走他,坦荡地把他当白工使,货车拉来了新花,他就对着金希澈下意识比划两下想招呼他帮忙把新来的花搬进店里,比到一半想起金希澈看不懂准备掏本子,结果这次金希澈奇异地站了起来,问他打算搬到店里哪里?

朴正洙顿了一下,指了指店里的角落,看着金希澈去忙活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好像知道金希澈的心意,又觉得自己不该知道,不是因为他不喜欢金希澈,正是因为他喜欢——金希澈太好看了,蛮不在乎地坐在店门口涂抹自己的本子的时候,路过的女学生为了凑近看看他,会专门到店里来买花。金希澈比较粗神经察觉不到,也不怎么看她们,但偶尔的一两秒掠过已经足够让人尖叫着跑掉。女孩子们新鲜活力,大声唱着街边最流行的情歌,朴正洙捏紧了花茎,想他哪里值得什么,他连我爱你都不会说。

“呀,你这么捏那个花干什么?”

他才发现自己手被花刺扎破了。金希澈熟练地拿过他的手放进嘴里含住,他吓了一跳,另一只手匆忙想比划房间里有药箱,可惜这么高级的手语内容金希澈还没学会,兀自含了一会掏出来看,朴正洙赶紧趁机抽回手,感觉指尖突突地放着热;然后金希澈才问有没有创可贴,朴正洙转过身一路小跑到房间里面去找到给自己贴上了,回来证明给金希澈看没事,金希澈才松了口气:“想什么呢?”

想你,他在心里默念,只有没看到你的时候才能想你,看到你的时候最想你。

他艰难地转过身去继续干活不想再跟他对视,结果金希澈在他身后喊他,他说正洙,我上个星期给杂志社投稿,昨天收到了回信,他们说很喜欢我的漫画,希望我可以继续连载下去,朴正洙只能又回过头,说恭喜。

“所以啊,我想把这个当礼物送给你。”他从画夹里抽出来他一直在画的画。

“我一直觉得它少了点东西,所以一直没送给你,”

直到昨天晚上收到信的那一刻,他重新打开来看,终于意识到少的是什么了。

朴正洙呆呆地接过来,画的是自己坐在柜台后面的样子,每一根头发丝都经过了数百次的描摹,纸张因为主人用力的情感倾注都有些粗糙泛黑了,其实已经不再是它最完美的样子,

“少的不是画面,是我送给你的勇气。”

他抬起头,金希澈很努力地比划了几个动作,他学了几个晚上,但总觉得哪里不标准,做出来之后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但是没关系,朴正洙看懂了,

他说,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好吗?

朴正洙呆愣地眨了眨眼睛,到底还是笑了,他意识到,自己也不能再缺乏勇气了。

他站在花墙前面认真而缓慢地用手语答复他,就像是世界上最美的画。

好。

 


评论(9)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除了厌世 总有某些修补可以做

关注的博客